喵尼克斯

成分十分复杂,不仅是个萌新,还是个鸽子精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【EM】OR·AS篇 01

机器停止了运作,日轮祭坛上的究极之洞又变回了原来的大小。

 

「小智,听得到吗?」

 

“嗯,听得到。目前一切正常!正在朝究极之洞的另一侧前进中!”

 

「如果遇到突发状况的话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并和我们联络。」

 

“收到!我们到了另一侧后,将按计划进行任务。”

 

「好的,希望这次旅途一切顺利。」

 

……

 

这次的通道长度比往常还要长很多,就在小智和瑟蕾娜两人到达另一侧的出口时,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——出口的究极之洞消失不见了。

 

小智的通讯器发出了「滴滴」的蜂鸣声——究极防卫队发来了联络。

 

「小智,能收到通讯吗?现在有两件事要告诉你。」

 

“是库库伊博士吗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「事情是这样的。第一件事,刚才观测到另一侧的出口附近有一只砰头小丑和电束木在战斗,结果导致那一侧的究极之洞关闭了。」

 

“诶?又是那两个家伙啊……那要我们现在原路返回吗?”

 

「是的,我们决定等下次机会。不过,你们不必立刻就回来。我要说的第二件事就是露奈雅拉刚才也进入究极之洞,准备接应你们回来了。」

 

“是吗?那可真是太好了!诶,博士,等一下,这边究极之洞又出现了!”

 

「真的吗?!小智,你们先待在原地等待露奈雅拉,等我们探测完毕后再做决定。」

 

……

 

一阵白芒过后,小智和瑟蕾娜分别骑着索尔迦雷欧和露奈雅拉出现在一片树林之中——这片树林位于丰缘地区101号道路上,距离小田卷博士的研究所只有几分钟的路程。

 

“究极防卫队,这里是小智,听到请答复。”

 

「收到,这里是究极防卫队。小智,你已经顺利抵达反转世界了吗?」

 

“是的,我们已经安全着陆了。目前来看,这边的环境和我们世界的几乎没有任何区别。如果不是穿过了究极之洞,我还以为在原来的世界呢。”

 

「那就好。有了那边的坐标,即使究极之洞关闭后,配合究极调查队的特殊装置也能和你们通讯。现在就按计划,等你们收集一些必要的信息之后,我们再联络吧。」

 

“好的,库库伊博士。”

 

「最后还是要提醒你一下,我们还不知道那边世界的人类社会是怎样的情况,在没有确认对方是否可以信任的情况下,你们千万不要透露自己是从反转世界来的,索尔迦雷欧以及露奈雅拉也不要轻易示人,懂了吗?」

 

“我知道了,那就等晚一些时间再联络吧!再见了,库库伊博士!”

 

结束与原世界的通讯,小智便向索尔迦雷欧和露奈雅拉说明了情况,随后和瑟蕾娜分别将两者收服,暂时携带在身边。在这之后,小智又将他的四颚针龙也收回究极球之中。

 

“小智,真不敢相信,我们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当中。”

 

看着与记忆中的世界别无二致的景象,瑟蕾娜由衷地感叹着。对于她来说,前不久还在自己世界的丰缘地区旅行,一转眼却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丰缘地区。

 

这种体验与镜之国时截然不同。比起初出茅庐的青涩感,如今已在自己领域获得斐然的成绩让她更内敛与成熟,对于未知的事物也有了自信。最重要的是,这场新的旅途在她的眼中就是订婚后的首次“蜜月旅行”。

 

“啊——来人呐!有没有人来救救我啊!”

 

求救声从不远处传来,打断了瑟蕾娜的神游天外的念想。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,便默契地点头示意,立刻朝求救声传来的方向跑去。

 

一位国字脸的中年大叔正死死抱住树干,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。而他的下方则有三只蛇纹熊正怒气冲冲地盯着他,试图将他从树上撞下来。

 

“啊,那边的两位,你们是训练师吧?快救救我吧!”

 

看见有人跑了过来,中年大叔稍稍松了口气,立刻向来人求救。

 

看着眼前的大叔,小智脑海中的记忆被唤醒。

 

在他第一次抵达丰缘的那天,便发生过同样的事——小田卷博士到研究所附近进行考察,却不小心激怒了三条土狼犬,最后被逼得爬上了大树。曾经只存在于小遥描述中的场景,在自己的眼前重演,小智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扬——真是怀念呐。

 

看见少年和少女不仅站着不动,少年反而还笑了起来,小田卷博士又急又气地大喊道:“你干看着就算了,竟然还嘲笑我!有没有良心呐!”

 

“啊,抱歉。去吧,皮卡丘!吓一下那几只小家伙就行了。”

 

「皮卡!」

 

一发十万伏特射向了蛇纹熊群,一下便击穿了树下的一颗大石头。蛇纹熊见状,惊恐不已,立刻四散逃走了。

 

“呼——虽然刚才你的行为有些失礼,但我还是要感谢你救了我。”

 

回想起刚才的行为,小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小田卷博士。突然想起曾经的熟人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,没想到现在亲眼看到了,一下子没有忍住。”

 

“算了,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,毕竟在野外工作的研究人员遇到这些事也是家常便饭。说起来,两位是在旅行吗?”

 

“是啊,我是来自关都地区的小智,她是我的未婚妻瑟蕾娜,来自卡洛斯地区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简单地打完招呼后,小智与瑟蕾娜应小田卷博士的邀约,一同前往未白镇的宝可梦研究所。

 

一路上,小田卷博士同小智、瑟蕾娜相互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。小智在得知博士有一个15岁的女儿时,心中感慨万千。

 

在原本的世界中,听闻小田卷博士有一个儿子,现在却变成了一个女儿。此时的小智开始意识到「反转世界」与原本世界的不同,对「平行世界」这个概念也有了切身的体会。

 

瑟蕾娜这边则在心中感叹世界的奇妙——即使来到了新的世界,依然碰到了自己未婚夫的“老熟人”。

 

不久之后,一行人回到了小田卷研究所。

 

刚回到研究所门口,皮卡丘便发现了什么似的,一个劲地指着研究所大门边上的某辆自行车,想要提醒小智什么事。

 

“皮卡丘这是在说什么啊?”

 

在瑟蕾娜的印象中,皮卡丘很少会有这么兴奋的时候,一般只有见到熟人的时候才会如此。等等,自行车?熟人……?瑟蕾娜隐约想到了丰缘地区的某个舞姬。

 

眼见小智依旧没有理解自己的想法,皮卡丘叹了一口气,跳下肩膀、冲刺、十万伏特一气呵成。

 

看见烧焦的自行车,小智终于回想起了曾经的伙伴-丰缘的舞姬小遥。

 

“啊!我知道了!皮卡丘,你想说的是「这辆自行车是小遥的」,对吧?”

 

「皮—皮卡丘~」

 

见自己的主人终于明白自己想要传达的事,皮卡丘骄傲地挺起了胸膛。

 

“我·说——看·你·们·都·对·人·家·的·自·行·车·做·了·些·什·么!!!”

 

一股森森的寒气息从研究所内冒出,让小智和皮卡丘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 

“小遥,你听我解释——”

 

……

 

幸运的是,瑟蕾娜礼貌地拦住了发飙的小遥,而始作俑者的皮卡丘则靠着人畜无害的一记wink萌混过关。

 

“所以说,你们来这边是干嘛的?”

 

仍在气头上的小遥语气不太友善,被对方瞪着的小智只好傻笑着赔罪。

 

瑟蕾娜笑着说道:“我听说丰缘地区是华丽大赛的发源地,因此慕名而来。小智则陪我一过来,顺便参加这一届的丰缘联盟举办的宝可梦比赛,对吧?”

 

“啊,对对对。我的目标是联盟的优胜!”

 

听见小智的优胜宣言,小遥两眼放光,对此十分有兴趣。

 

“哦豁?你看起来很有自信嘛~那么要不要来一场对战?要是赢了我的话,刚才自行车的事就一笔勾销了!”

 

“好啊!我不会输给你的!”

 

一旁的小田卷博士看见小智信心满满的样子,有些自豪地提醒了一句:

 

“小智,不要看我女儿这么大大咧咧的,她可是上届大会的优胜哦!”

 

“优胜?!/女儿?!诶——?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